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到人民中去——一堂生动的艺术课

【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09-25 | 浏览次数:

 

924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多功能厅里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气氛热烈。湖北省文联文艺人才培养项目“到人民中去”——湖北省舞协文艺下基层舞蹈培训小分队一行来到音乐与舞蹈学院,为学院师生和舞蹈爱好者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艺术课。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湖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导梅昌胜;中南民族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民间舞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毛措;湖北省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张莉;襄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育生;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伦钊;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常开起等领导和学院部分师生、湖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襄阳歌舞团演员、襄阳舞蹈家协会会员及新文艺群体舞者参加了会议。

常开起致欢迎辞,杨育生和肖伟池分别就项目情况和课程安排等作了介绍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梅昌胜作了《新时代中国舞蹈创作趋势》的专题讲座。他主要从舞蹈的创作选材问题、创新问题两大板块进行讲述,举例细化,从“疫情”就是时代的脉搏,“事件”就是时代的题材;“感动”就是时代的主题;“精神”就是时代的形象等多方面介绍舞蹈如何选材。对作品呈现出的立场、观点、情感思想倾向、对作品结构的语境再造进行层次化分解介绍:对心态与形态的提炼、现实与想象的融化、情感与思想的倾向、词汇与语境的再造等多角度多观点讲述。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湖北文理学院和襄阳市舞蹈家协会协办,从924——29号,持续5天。活动主旨是通过名师授课和现场指导的形式,进一步培养、提升襄阳地区舞蹈从业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精品创作能力,提升理论水平和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