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李阳荣获2020第五届北京竹笛邀请赛银奖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0-09-04 |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2020第五届北京竹笛邀请赛”中,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教师李阳经过激烈角逐,顺利进入决赛并取得青年B(高校教师和职业院团组)银奖的优异成绩。

7D6B4

据悉“2020第五届北京竹笛邀请赛”是中国竹笛界规格最高、最权威的赛事之一,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大赛各组别评委阵容空前,分别由各大音乐艺术院校、国家文艺团体教授,国家一级演奏员等组成,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吴玉霞会长亲任监审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会长张维良教授任评审会主任。

 为贯彻落实中央、各级政府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本次邀请赛以网上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山东、湖北、贵州、江西、福建、广东、河南、江苏、辽宁、山西、湖南、安徽、四川等省市和地区近700名选手参与本次赛事角逐。

B953

李阳老师2015年就职于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竹笛专业硕士,师从于著名竹笛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戴亚教授。曾任中央民族歌舞团竹笛演奏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艺术中心教师。学习和工作期间成功举办了多场个人独奏专场音乐会并先后出访了美国、新加坡、泰国、香港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任教以来发表多篇学术期刊论文,所教授的学生在各类重大比赛和展演活动表现突出,屡获大奖。

1B354

    此次比赛中我院教师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的过硬的专业技能专业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