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

【 编辑:17 | 发布日期:2020-05-29 | 浏览次数:

 

(教工通讯员  麻华5月28号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S3号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暨科研年度目标任务工作推进会。音乐与舞蹈学院主要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和18位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常开起主持

会上,常开起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在学校创大,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音乐与舞蹈学院不进则退,退而无路。全体教职员工必须凝心聚力,切实扛起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展的历史责任,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深入对标学校政治巡察反馈意见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科学完善顶层设计,落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路径,使各项工作成果件件落地,确保学院学科、科研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与会的老中青三代骨干教师结合个人学科经历科研方向和教学现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院是集体的学院,学院是每一个人的学院”,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是在学院大平台中体现人生价值和彰显人性精神的,学院的发展与个人的发展息息相关;教师应该将科研工作真正的融入到自己的事业发展中来,主动融入团队,不断攀登科研领域的高峰。同时也希望学院能够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和科研平台搭建方面为教师提供更多的保障,更加持续稳定的促进科研团队快速进步,不断浓厚学院科研氛围,营造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专业的科研环境。

会中就2020年度科研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和解读,逐项将任务分配到人(团队),明确了实施路径、预期目标和时限;还集体研讨了《音乐与舞蹈学院科研培育基金与成果资助基金管理办法》,建议办法尽快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实施。

党委书记姜俊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收官之年、攻坚之年,学院师生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发展紧迫感。目前学院教师对科研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重技能教学轻科研现象,学院整体科研情况薄弱。而科学研究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科研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科研成果也是作为特色鲜明的艺术类学科发展的助推器,希望每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人人都要有科研意识,人人都要有科研方向,人人都要加入一个科研团队。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科研工作能力。学院领导班子和每位教师都要加强科研政策学习,了解最新科研动态;要加大科研培训力度,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她表示,学院也将充分发挥“三尽”精神,为学院科研事业发展搭建平台,为广大教师提供服务和保障,全力促进学院学科科研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审稿人:姜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