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干部大会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0-03-21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教工通讯员 徐小浩  章勇 )3月20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网络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书记,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学工、团委、教学、实验、实践、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常开起主持。

会上,常开起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校长丁世学在2020年新学期干部大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通报了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做好2020年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的有关要求。重点传达了党委书记唐峻在会议上关于新学期工作的“三个把握”和“六点要求”主要内容的讲话精神。常开起指出,学校召开的新学期干部会议十分重要,总结的成绩鼓舞人心,提振了全校教职工的精气神,工作的方向和具体要求非常明确,面对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要心系学校发展,做好带头和表率作用。

常开起还介绍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安排布置了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要求各部门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尽早研究部署,加快落实。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方面,就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姜俊毅主持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线上学习),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逐步恢复正常上班的通知》,并强调目前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艰巨,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学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姜俊毅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学院全体干部要充分发扬抗疫精神,在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践初心担使命,敢干事勇担当“,扎实推进“课程建设年”,强化人才培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目前,发展不够、发展不充分、发展速度不快是学校最大的实际,也是学院的最大实际,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学校更是学院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

姜俊毅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在提高质量上做头脑清醒的人。她强调,面对学院高层次科研课题成果相对较少、学术领军人物和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缺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主动担当,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学院服务社会发展平台需进一步拓展等问题,要对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刻剖析,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高质量意识,全身心投入学院事业发展,思考改革思路和推进措施,提前进行工作设计、谋划。

二是立足当前,在干事创业上做奋发有为的人,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和落实。面对新学期的形势,当前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出门,要求学生在没得到通知前严禁私自返校,各部门提前做好正式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同时继续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抓好线上教学;科学制定出学院2020年教师岗位聘用方案;加快各项科研项目工作的申报,正式启动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前期准备;推进”课程建设年“、金课打造、专业调整等建设;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实行党员教师、论文指导老师等毕业生就业包保责任制,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前准备做好线上招生宣传、人才引进等工作。

三是提高标准,把握重点,实现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面对疫情,国家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没有降低标准,同时,学校会议要求在谋划2020年工作的时候要有大目标、大追求,不能降格以求、降低标准,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新的一年,要围绕学院发展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管理效能上提高质量,严格标准,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双丰收”。


(审稿人 :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