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舞蹈表演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座谈会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19-11-12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通讯员  李晓霞)1112日上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南区三栋会议室召开了舞蹈表演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座谈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舞蹈系在职教师和7名外聘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舞蹈系主任李晓霞主持。

李晓霞首先介绍了舞蹈专业的建设历程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老师们围绕舞蹈表演本科专业人才的培养要求、专业技术的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舞台实践、课程设置、课程如何支撑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外聘老师、国家二级舞蹈编导刘艳萍老师就舞蹈表演专业培养人才就业去向、针对学生自身特点分级教学、培养学生舞蹈创编能力等发表了意见。带领18级学生获得2019年湖北省金钟奖的外聘教师匡豆豆建议,在课程设置上,要考虑不同专业技能课训练特点,分学期开设,比如,现代舞和古典舞建议不排在一个学期;表演专业的学生要通过四年的学习,掌握跳、编、教、演的能力。作为舞蹈表演专业的申报人、学院返聘老教师线国有充满感情的回顾了舞蹈表演专业开办以来在专业建设、艺术实践、惠民演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建议,目前学院要积极了解舞蹈学科发展的前沿和趋势,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着力培养学生专业核心竞争力,使我们的学生能灵活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和扎实的技能技巧展示社会发展成果。其他与会老师也纷纷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常开起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外聘老师们多年来对学院舞蹈专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从校外聘请行业专家担任学院专业教师人,是我院加强专业建设、满足专业发展的当务之需,也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长远之举。他建议,老师们创编舞蹈时要立足地方高校办学实际,充分展示襄阳和汉水流域地方文化特色。他要求,作为学院教师,希望大家要严格落实学校“四严”管理规定,严格教学过程,规范教学程序,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审稿人:姜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