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受邀参加“全国非遗传承人才培养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学术研讨会”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19-10-21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刘文静)20191019——1020日,全国非遗传承人才培养暨中华优秀文化传基地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浙江音乐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会议从非遗传承的不同载体着手,对传承现状与后续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常开起、汉水音乐研究中心主任谢秀敏及成员赵晓松、刘文静四人受邀赴会。
    常开起受邀担任国家艺术基金传统音乐人才培训分论坛的主持人,并作题为《地方高校非遗传承与创新模式研究——关于<汉水乐府>基地的建设》的会议发言。在发言中,常开起从前期研究基础、乐府建设现状、本土音乐资源、乐府规划与成果、面临的困境与挑战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汉水乐府研究基地的工作进展,向学术界展示了汉水乐府的相关研究成果谢秀敏、赵晓松、刘文静三位教师分别以襄河道坠子、襄阳大越调皮影戏、十样锦三个非遗项目进行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
     本次研讨会为参会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多层次、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平台,扩展了非遗学术的理论建构,探究了非遗传承人培养体制机制,对促进汉水乐府研究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意义深远。

  (审稿人:谢秀敏)



271DF

3A3E4